小骄傲i

Chapter4 池沢·金之助


半个月后,斗南大学食堂


“也就是说,你忘记了自己是个已婚人士?!”仁子和里美震惊不已,异口同声放大了嗓音。


琴子咕哝道:“没有夫妻之实和法律之实,本来也不算已婚人士......”


“琴子——”琴子的话被金之助撕心裂肺的喊声打断,他飞奔而来,越过了仁子和里美,一个熊抱紧紧搂住了琴子,“琴子,你有没有事?我听说你出车祸了!入江这个家伙,我就知道他不靠谱,竟然为了别的女人丢下你,简直不可饶恕!”


“咳咳,阿,阿金...”琴子使劲拍了拍他的肩膀“我要喘,喘不过气了,咳咳...”


金之助听话地松开了琴子,他眼眶红红的,巴巴地看着琴子,像一只委屈的大狗。


“我没事的,阿金。”琴子微笑,看着金之助的眼睛认真地说。


“我给你做了营养餐!你等着,我端过来!”得到琴子的回应,金之助风一般的跑回了食堂后厨。



“抱歉了,我想和阿金单独谈谈,可以吗?”趁着金之助不在,琴子向两位朋友表达了她的请求。


仁子和里美顺从了她的话,拎着包离开了。



琴子的面前放着阿金亲手做的料理,上面歪歪扭扭写着四个字:健康&开心。她满足地吃了个精光,拍着肚子:“阿金的料理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。”


听到琴子的夸赞,金之助的眼睛亮晶晶的,嘴角咧开了笑容,中二又坚定地比了个冲锋的姿势,语气带了点小骄傲:“我可是要做厨师的人!嘿嘿。”


“阿金,虽然很不好意思,但我忘记了一些事情,”琴子有些不好意思,“你知道的,我比较笨,所以只好来问你了。我想知道那天晚上我去赴约,到底是怎么回复你的?”


金之助的笑容凝固了,他收回了手舞足蹈的姿势,端坐了琴子的对面。


沉默了良久,他开口道:“琴子,听说你出车祸的消息后,我很后悔。你喜欢了入江多久,我就喜欢了你多久。”


听到阿金突如其来的表白,琴子的脸微红,“对不起,我......”


“不用说抱歉,你是一个很好的女孩,即使不喜欢我,也从来没有伤害过我。”阿金摸了摸琴子的头,“从始至终,我都希望琴子你能一直开开心心的。”


金之助的目光穿过琴子陷入了回忆,他想起了自己下决心正式追求琴子的那个晚上。


那天晚上,他等在入江回家的路上。


他决定了,如果入江喜欢琴子,哪怕表现出一点点,他就主动退出成全他们;

如果入江决心要和沙穗子结婚,他就立马向琴子求婚,不为自己的私心,只为不想琴子在她喜欢的人面前变得那么狼狈。


他要用行动告诉入江:你看!我们琴子也是很受欢迎的。她一点也不比沙穗子差,是你没眼光。


他也要用行动告诉琴子:只要你回头,我就在。


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回忆----------------

“是你一直都对她忽冷忽热给她希望,对于我来说,琴子是我很重要的人。最重要的人被你耍得团团转,能忍吗?”

“那又怎样?”

“我要从你手中夺走琴子,不对,是保护她。所以可以麻烦你别妨碍我吗?你也有想要结婚的女人了,能理解这种心情吧。对于你来说那个女人很重要的话,琴子对于我来说也很重要。”

“那么难过的琴子,我真的看不下去。”

“怎么样?”

“随你便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以上是回忆---------------


[随你便],这是入江给他的回答,所以他才下定决心向琴子求婚。


“阿金,阿金?”看道金之助好似出神了一般,琴子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


金之助回过神来,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。”


“阿金你刚刚说很后悔,是什么意思?”琴子疑惑地问。


“我后悔轻信了入江,以为他能好好保护你。”阿金看着琴子的眼睛认真地说,“不管你信不信,琴子,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从入江手中夺走你,我知道你喜欢他,但还是向你求婚了,因为我想保护你,我不忍心你因为他再受到伤害了。”


“我信。”琴子毫不犹豫地点头。


她苦笑道:“其实那天晚上你找入江君,我就在路旁的树下。”


“琴子!”金之助想打断她的回忆,他清楚的知道痛苦的回忆对琴子也是一种二次伤害。


“没关系的,”琴子有些沮丧的开口,“其实我醒来之后一直想不通,入江君为什么会和我结婚?他说过沙穗子小姐是他喜欢的类型,他们经常打电话,每周还要约会好几次。他对沙穗子小姐非常好,却从来没有那么温柔地对待过我。在他和沙穗子小姐订婚前,我只要想到他对我的一点点好就会非常开心,可在他订婚后,我想到的大多只有他的坏了。”


“那现在呢?”阿金开口问道。


“现在?”琴子的眉头更皱了,她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,我应该是要开心的,但我心里只有困惑,也并不想糊里糊涂地结婚。”


她手一摊,望向阿金:“所以我来找你了,想问清楚那天晚上我的回答,或许很多事情就想起来了。”


“琴子,请允许我自私一回,我无法回答你的问题。”金之助低下了头。


“阿金...”琴子不解。


阿金的眼神蕴着光:“琴子,就当给自己一次重来的机会吧,也给我,一次机会。”


跟随自己的心意,重新选择吧。


这一次,我不会让入江再有伤害你的机会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周出差去了,鸽太久了,这周尽量多更!

写着写着发现阿金真好啊呜呜呜

评论(17)

热度(1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