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骄傲i

Chapter5 独立

“什么?你要搬出去住?”纪子阿姨听到琴子的决定后大惊失色,“我们刚搬了新家,为什么要一个人搬出去?我不同意!”


入江爸爸和裕树也一脸不赞同,相原爸爸却沉默了。


“阿姨,我.......”琴子没想到纪子阿姨的态度会这么坚决,她有点不知所措。


“咔哒”,外面传来开门声,直树从入江爸爸的公司下班回来,他已连续好几天在公司过夜,今天却罕见的回家了。


“你要搬出去住?”他皱眉,望向琴子。


“是...”琴子感到他有些生气,不由自主低下了头。


“跟我来,”直树放下公文包,上前拽住琴子的手腕,将她拉了出去。


身后传来纪子阿姨的呼声:“这么晚了,哥哥你要带琴子去哪里?!”



直树带琴子来了入江爸爸的公司。


“入江君...”琴子不解,“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?”


他打开办公室的电脑,示意她靠近来看,屏幕上出现了一款名为“网球小琴”的游戏。


“诶???”琴子震惊!为什么这个动漫小琴和她长得好像?!


“我最近一直不回家都在忙这个,”直树站在琴子的身后,眼睛微眯,声音似乎有些疲惫,“喜欢吗?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。”


琴子懵懵地点点头。


他顿了顿,继续问道:“你今天去找了那家伙,所以才决定搬出去吗?”


“唔...那家伙?”琴子被“网球小琴”吸引,转过身点开了游戏。


“池沢。”直树的声音似乎有些萎靡。


“阿金?”她再一次疑惑,目光依旧不离电脑屏幕,“入江君怎么知道我去找了阿金?”


“这不重要。”直树向前迈了一步,看起来像把琴子圈在了怀中,他的呼吸带着热意,讲话时的气息扑在琴子耳边,唇几乎擦过她的脸颊,“告诉我,为什么想搬出去?”


琴子感到耳朵痒痒的,这才意识到原来她和入江君竟然靠的这么近!


她有些慌乱,小心翼翼地转过身,直树低头看她,两只胳膊却牢牢地撑在了电脑桌上,再一次将琴子包围。


她被直树的目光盯得有些不好意思,低头想趁机从他的臂弯下溜出去。


不料却被直树看出了琴子想逃跑的小心思,在她钻进臂弯的一刹那,顺势将她搂在了怀里!这下她彻底跑不掉了。


“不要躲着我。”直树的下巴抵在她的头上,语气强硬又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请求。


琴子的脸颊紧紧贴在直树的胸口,她甚至能清楚地听见他的心跳声。入江君的心跳好快,他是在紧张吗?天才也会紧张吗?


“入江君你先放开我,不然我没办法好好说话,”琴子的手抚上入江的肩,轻轻拍了两下。


直树松开了她,下一秒却将她整个人抱坐在了电脑桌上!


琴子发出小声惊呼。她感到自失忆后,入江君越来越爱和她有肢体接触了,难道他们两个结婚和度蜜月的时候也喜欢这样吗?


“说吧。”


琴子发现即使她坐在桌子上,入江君站着还是比她高。


“我想出去住不是为了避开你,”她的一只手忍不住在桌子上画圈圈,“不瞒你说,虽然我失去了几个月的记忆,但这段时间我却想了很多以前没想过的事。”


“我在想我以后要做什么?入江君你以后想成为医生,阿金想成为厨师,仁子和里美也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只有我还没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。我...我以前只会围着你打转,但这次车祸好像把我撞开窍了,”琴子傻傻地挠挠头,“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,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。”


“我还记得入江君你说过,比起毫无波澜的人生,充满考验和试炼的人生更加有趣。”她越说越坚定,眼睛好像放着光,“你不就是在一个人出去住的时候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吗?所以我也想试试!”


“入江君,你不会阻止我吧....”琴子看向一直沉默的直树,心里有些打鼓。


“你现在...是不喜欢围着我打转了吗?”良久,直树终于开口。


“诶?!”琴子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,“你怎么在意的是这个啊!入江君你最近变得好奇怪。”


直树闻言也有些后悔自己刚刚说的话,他伸手将琴子从桌子上抱了下来,转移话题:“我不阻止你,但你要告诉我搬家之后的地址。”


“这个......”琴子有些犹豫。


“作为交换,我会帮你说服妈妈。”


听到“妈妈”这个称呼,琴子刚刚凉下去的脸又有些微热。


“好,好的。”她结结巴巴地答道。



入夜,两人回到了家里。


直树负责说服纪子阿姨,琴子则被相原爸爸叫到了天台。


“爸爸...对不起,我做了这个任性的决定。”琴子觉得有些抱歉。


“琴子,不用道歉,是我该向你道歉。”相原爸爸沉声开口,“当初直树拉着你说要结婚,我没有考虑周全就轻易同意了,我一直以来只想着让你嫁给自己喜欢的人,却忽视了那个人到底珍不珍惜我的宝贝女儿。”


“爸爸?”琴子看着一脸愧疚的爸爸,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
“直树什么都好,长得好,成绩好,家境好,最重要的是你喜欢,所以当时即使他和沙穗子订了婚,我还是答应了让他娶你。”相原爸爸的声音有些哽咽,“从前看到你为了直树,受了那么多委屈,想到你喜欢我也从来没有阻止你。但当我看到你躺在病床上的时候,我真的无比后悔。”


“爸爸,这不是入江君的错......”琴子小声开口,爸爸怎么能将自己出车祸算在入江君的头上呢。


“怎么不是他的错?如果不是因为他说的那些...”相原爸爸转头看向琴子,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他的话戛然而止。


“他说了什么?”琴子疑惑地问。


“没什么,”相原爸爸的眼神有些躲闪,他转移话题,“一个男人保护不了自己的妻子就是失职!”最后他一锤定音:“总之,你出去住也是好事,只不过要告诉爸爸你的住址,不要让我担心。”


“好!谢谢爸爸!”琴子开心地抱住相原爸爸的胳膊撒娇。

“还有一点,你的新住址不能告诉直树。”相原爸爸最后叮嘱了一句。


“好,好的。”琴子心虚的点点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直树和琴子这篇文的契机是开学太闲了,没想到写了后事情全都一起来了,上周出差刚结束就找到了一份实习,因为工作刚上手,再加上还要上课,所以有些忙不过来。

但请放心!不会弃坑!不会弃坑!不会弃坑!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❤️


毕竟能写他们两个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啊~

能在互联网遇见你们,有你们的鼓励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😘

评论(17)

热度(1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