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骄傲i

Chapter3 是相原不是入江

“所以说,我和入江君结婚了?”听了众人的解释以及看了纪子阿姨相机中的照片后,琴子还是觉得难以置信。


“这,这怎么可能呢。入江君不是已经和沙穗子订婚了吗,怎么会因为听到了阿金向我结婚的消息后就和我结婚呢?”琴子的眼中充斥了迷惑。


“为什么不可能?”一直沉默的直树突然问道。


“因为”,琴子犹豫,但直树定定地看着她,好像她不给出答案就誓不罢休的样子。


“因为入江君根本就不喜欢我啊。”琴子低下了头,声音也越来越小。


直树愣住。


“怎么会不喜欢呢!”纪子阿姨推开直树,挤到了琴子跟前,“哥哥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啊,琴子你连我的话也不信了吗?爸爸们和裕树,我们大家都可以证明的!”


“我,我没有不相信大家”,琴子摆摆手,她有些苦恼,“我只是想不通,我太笨了。”


“哪里想不通?”直树在纪子阿姨身后发话,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琴子身上,“告诉我,我回答你。”


“无论什么问题吗?”琴子补充道。


“任何问题。”直树回答,他看向了三位长辈,“我可以和琴子单独聊聊吗?”


三位长辈自然同意,待众人离开后,直树替琴子整了整被子,坐在了她旁边,轻声道:“问吧。”


他已经做好了[被审判]的准备。琴子受伤是他的责任,无论结果是什么,这都是他该接受的惩罚。


度蜜月期间因为外人而让自己的妻子出了意外,这件事他对不起相原爸爸,更对不起琴子。


待琴子问明蜜月意外的真相,无论是责骂,亦或是冷落,他都接受。


“那个……”琴子蜷在被子下的双手紧紧拽住了床单,她似乎鼓足了勇气,小声开口,“入江君,我们有恋爱吗?你有,向我求婚吗?”


直树的瞳孔猛然收缩,哑然失声,琴子的问题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。


他的嗓子似乎有些干涩,答道:“没有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琴子似乎有点失望,手指松了一下,继而又紧紧拽住被角,接着问道:“那…我们的初…初夜在什么时候…”


她的心跳越来越快,话音却越来越小,脑袋几乎要埋进胸前的被子中。


空气似乎也停滞了。


直树望着她,琴子看不懂他眼眸中的情绪。


沉默了许久,直树艰难开口,“没有。”


“没有?”琴子惊讶间也顾不得害羞了,“你,你不是说我们已经结婚了吗?还,还在一起度蜜月……”


直树的嘴角动了动,睫毛微微颤动,却什么也没说。


“那,那我们的[婚姻届](类似于中国的结婚证)呢?”琴子直接跪卧在了床上,语气有一点着急,“结婚登记表呢?可以给我看看吗?”


直树的头低了下去,他被琴子的问题搞得狼狈不堪,逐渐溃不成军。


“没有。”他从口中干巴巴地吐出两个字。


此时此刻,再多的言语都过于苍白。


他们明明是夫妻,但现在却既无夫妻之名,又无夫妻之实。


“所以说,”琴子默默退回去重新坐好,“我们在法律关系上并不是夫妻,我还是相原琴子,不是入江琴子。”


她的声音又开始变小,“还,还有,我们并没有那个…”


琴子抬起头,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直树,“入江君,你这么聪明,如果有人拿了你和别人的结婚照,你也会毫无怀疑的相信自己已经和她结婚了吗?”


他无言以对,无从解释。


她的语气逐渐坚定,“所以,所以!你们不要再骗我了。”她边说边摇头,“没有恋爱,没有求婚,没有婚姻届,没有做…”她有些害羞,顿了下重新开口,“总之,结婚不该是这样的!”


“即使这就是事实,但一定也缺了什么。”她眉头微皱,“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忘了这几个月的记忆,但我有努力去回忆,可一想头就会痛。”


直树闻言,坐到了病床的一侧,他抬手捧起了琴子的脸,神情很严肃,“不要想了琴子,如果感到痛苦,就不要去想了。”


他微微叹了一口气,一只手从琴子的脸颊划到后脑,另一只手将她拥进怀里,下巴贴在琴子的头顶,轻声开口:“你说的对,结婚不该是这样的。”


“入江君?”琴子显然对他的亲昵行为还未适应,微微挣扎。


“别动,让我抱一会儿,好吗?”他紧紧拥住怀中的女孩。

琴子停止了挣扎,默许了他的行为。


直树闭上眼睛,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,长长的睫毛在眼底打下一片阴影。


他在心中默念:“琴子,我们重新开始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呜呜呜,这周累瘫了,但只要一写起他们两个就很开心😘

评论(17)

热度(1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